穆迪:新冠疫情致亚太区钢铁企业盈利能力下降丨评级机构Weekly Outlook

吴越,赵健榆 2020-07-31 10:23:21
由于新冠疫情抑制了需求,且上升的成本无法转嫁给客户,亚太区钢铁制造企业的盈利能力在截至2021年3月的12个月内将受到重创。

下载报告全文

 

穆迪:新冠疫情致亚太区钢铁企业盈利能力大幅下降。(2020.7.29)

穆迪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抑制了需求,且上升的成本无法转嫁给客户,亚太区钢铁制造企业的盈利能力在截至2021年3月的12个月内将受到重创。穆迪预计在此期间,9家亚太区受评钢铁制造企业的整体吨钢息税折旧前利润(EBITDA)将在去年下降30%的基础上进一步下降15%,这也吻合该行业的负面展望。

作为铁矿石主要供应国,巴西感染人数的持续上升预示着供应可能会受到冲击,未来12个月钢铁主要原料铁矿石的价格或将维持在高位。铁矿石目前的价格是2016年1月上一轮下行期时价格水平的3倍。

与此同时,汽车制造企业的需求锐减以及建筑、基建和造船行业的疲弱将导致钢铁销量出现自2015年以来的首次萎缩。由于政府采取了支持基建建设的措施,中国的钢铁需求降幅将小于韩国、印度和日本。


市场与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