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刺激方案如何推动低碳、韧性经济转型?

第一财经研究院 2020-05-19 11:10:43
5月15日,国际金融论坛全球绿色增长中心、第一财经研究院联合主办了"新冠疫情之后,经济刺激方案如何推动低碳、韧性经济转型?"线上圆桌研讨会。

【背景】

随着新冠疫情的全球蔓延,我们目睹了在全球性灾难面前,全球及各国治理体系、经济系统与社会结构的脆弱性,也重新思考了人类活动与自然生态系统的关系,以及应该如何构建包容的、具有韧性的经济与社会系统。随着一些国家疫情防控逐步取得成效,并相继出台稳定经济、推动复苏的经济刺激政策,万亿级别的资金将被注入各经济部门,这将对未来十年的经济发展路径、环境与可持续目标的实现,以及社会包容性的构建产生深远影响。如何基于对韧性经济的理解,初步分析现有经济刺激措施的效果、识别高质量的绿色经济发展路径,并助力在疫情之后,在国内及国际合作层面推动更具韧性的低碳经济转型,是当下亟待探讨的问题。 

国际金融论坛全球绿色增长中心、第一财经研究院、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及创绿研究院特邀国内关注低碳经济、绿色经济方案的经济学家与环境、产业专家一起,共同建言献策,以将“绿色刺激方案”的话题带入政策讨论的视野中。

【主办机构】

国际金融论坛全球绿色增长中心、第一财经研究院

【支持机构】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创绿研究院

【举办日期】

5月15日上午(暂定)

【议程】

SB会议简报-新冠疫情之后,我们需要怎样的经济刺激方案?20200518.pdf


weixintupian_20200512191119_meitu_1.jpg


往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