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仍然很大,对经济影响显著

吴越,赵健榆 2019-09-11 15:00:00
惠誉表示,虽然英国议会采取了各种措施试图阻止脱欧,但是由于英国政治动荡,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仍然很大。

下载报告全文

 

惠誉: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仍然很大,对经济影响显著。(2019.9.6)

惠誉表示,虽然英国议会采取了各种措施试图阻止脱欧,但是由于英国政治动荡,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仍然很大。英国脱欧的性质和时间仍不确定,如果不能达成协议,英国经济前景可能受到严重破坏。英国目前主权信用评级为“AA”,并处于“负面观察”中。持续的“脱欧”不确定性对英国经济的影响已经很明显。

英国国会9月3日通过了一项法案,如果在10月19日之前无法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则要求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里斯本条约》第50条程序延长3个月,除非议会投票通过无协议脱欧。

惠誉认为,无协议脱欧将对英国经济和贸易前景造成重大破坏,至少在短期内是这样。脱欧相关的不确定性已经给英国经济带来了压力。过去一年,英国商业投资持续疲软。2019年第二季度,英国实际GDP收缩,表明2019年增长将低于此前预测。因此,惠誉将2019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从1.4%下调至1.1%。

惠誉认为,无协议脱欧可能会导致英国GDP增速在两年内相对于基准水平下降3%以上,如果没有得到“基本的”英欧贸易安排,降幅可能会更大,并有可能推动新一轮的货币和财政宽松。如果10月31日英国无协议脱欧,将导致第4季度实际GDP大幅收缩,2019年全年实际GDP增速将降至0.8%。到2020年,英国实际GDP将收缩1.4%,失业率将升至5.5%。

 

市场与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