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谈判进入收官阶段

马鑫 2019-04-22 13:32:00
中美贸易谈判的文本磋商进入最后阶段。多方猜测,中美双方领导人可能于5月底或6月初在日本签署正式协议。

下载报告全文

 

中美即将展开第十轮和第十一轮贸易高级别贸易谈判。《华尔街日报》和彭博新闻社4月17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计划4月29日访问北京,之后5月6日的一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回访美国。根据这两家美国媒体的报道,刘鹤5月访美除了参加最后的谈判以外,也会敲定两国元首签署协议的地点和时间。中美贸易谈判已经进入收官之际。

中美贸易谈判的文本磋商进入最后阶段。消息人士表示,5月中美将用几周时间给已经达成的协议文本以及法律文书润色、收尾,但仍有不少重要工作尚待解决。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4月18日表示,最近以来,中美经贸协议文本磋商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但仍有不少工作尚待完成。双方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保持密切沟通,中美双方正在就实施机制在内的文本进行谈判。《华尔街日报》援引接近中美谈判人士称,重要的问题尚待解决,尤其是双边的关税是否取消以及中国对国有企业补贴的问题。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