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风险与稳定报告(2018)——在改革和波动中实现金融稳定》

第一财经研究院 2018-12-11 14:50:00

下载执行摘要全文

 

近日,由第一财经研究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推出的 《中国金融风险和稳定报告2018》正式发布。《报告》在揭示出主要风险的同时,还针对维护中国金融稳定提出了详细的政策组合建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和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担任联席总顾问。内容包括六章,第一章《中国金融稳定概览》由IMF 前高级经济学家孙涛博士领衔撰写。港交所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担纲撰写了第二章内容《资管新规和打破刚兑》。第三章《金融市场的联动和监管应对》由蚂蚁金服研究院副院长邓海清撰写,第四章《管理人民币汇率和资本流动》由CF40高级研究员管涛撰写,第五章《数字货币的泡沫、风险和未来》由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姚前以笔名署名撰写。最后一章《外部金融风险》由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陈卫东领衔撰写。此外,《报告》在附录中推出了第一财经研究院编制的中国金融条件指数,由第一财经研究院研究员刘昕撰写。

本文为《报告》的执行摘要,请点击下载报告全文查看。

 

点击下方文字查看发布会内容

“在改革和波动中实现金融稳定”研讨会暨《中国金融风险与稳定报告(2018)》发布会

 

旗舰报告

第一财经研究院以全球视野、数据丰富、媒体传播便捷的优势,在宏观经济、区域经济、企业全球化、可持续发展、数字经济等领域发布的系列重要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