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无人驾驶车辆撞人事件告诉了我们什么

第一财经研究院 2018-03-27 16:47:00
我们希望无人驾驶技术能很快带来更为安全的未来,但仍然要确保通过本次悲剧吸取更多教训,未来收获更多长期效益。

下载报告全文

 

作者:Adie Tomer/布鲁金斯学会大都市政策项目成员

来源:布鲁金斯学会

翻译:何啸/第一财经研究院研究员

有时只有当新闻曝光时,你才知道某一事件能引起多大的反响。Uber无人驾驶车辆撞死凤凰城郊区行人事件便是如此。尽管细节尚未公布,但此前的报道显示,Uber无人驾驶汽车撞到一位正在穿过非指定人行横道的行人。对此,Uber暂停了其正在进行的所有无人驾驶测试。

随着全国性报纸的报道和来自技术网站的深度报道以及社交媒体的不断发酵,事件迅速传播。这也难怪,该事件中包括了那么多的敏感点:自动化技术,法律灰色地带等,无人驾驶技术的支持者和恐慌者都可以利用这一新闻阐述自己的想法。

然而,凤凰城事件并没有改变撞车发生时所处的更广泛的背景:美国的道路非常不安全。现在,变革性的技术即将到来,公众必须讨论如何将无人驾驶技术融入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娱乐之中。

 

能源与气候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