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财能源月报(第十三期)发布

第一财经研究院能源团队 2017-07-04 11:24:00
一财能源月报满“周岁”啦!

下载本期能源月报

 

从2016年6月推送第一期一财能源信息月报至今,一财能源月报满“周岁”啦。这一年里,我们持之以恒地努力跟踪每一个值得“深挖”的能源议题。非常感谢大家的陪伴,既然选择了远方,我们就会不忘初心,风雨兼程!

6月7日,清洁能源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25国能源“达人”济济一堂,共商全球清洁能源发展大计;17日-23日,青海实现168小时100%清洁能源供电,创造全球新纪录;22日,《关于加强配气价格监管的指导意见》发布,意味着从长输管网到省管网再到城市燃气的多级价格监管制度框架建立;6月的尾巴,绿证认购平台搭建完成,伙伴们纷纷在朋友圈晒新鲜出炉的绿证荣誉证书,仿佛不晒就不是能源人;又是一年“6·30”大限,光伏抢装“年度大戏”也如约而至。

国际上,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巴黎协定》一石激起千层浪,中国欧盟携手发表声明坚定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IEA发布《能源技术展望2017》,报告显示光伏、电动汽车、储能领域发展势头强劲;BP发布最新年度报告,全球一次能源消费增长1%,增速逐年趋缓。

在此能源领域精彩纷呈的背景下,我们第一财经研究院的第十三期能源月报也新鲜出炉。一财能源月报将采撷我们和外部专家关于中国能源问题的一些思考,期冀能对正处在重大转型的中国能源系统和改革进程贡献有益的思考与观点,并加深与关注中国经济与能源发展同仁们的沟通与交流。但是,由于我们见识有限,疏漏和不足之处在所难免。我们衷心地期待各位读者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改进意见。

一财研究院能源团队希望与各位同仁一道,将“能“、”智”、“财”汇聚于此,共同为改善中国的能源与气候变化政策做出积极的贡献。有任何问题,如投稿、合作、业务交流,请与我们联系。

 

 

 

一财能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