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风险与稳定报告2017》发布,经济学家把脉中国金融风险

第一财经研究院 2017-06-26 10:29:00
6月18日,由东航金融与第一财经研究院联合打造的《中国金融风险与稳定报告》(China Financial Risk & Stability Report,CFRSR)发布。

【活动背景】

金融危机10年后,全球经济和金融体系以一组前所未有的特征——难以恢复到危机前水平的潜在经济增长率、主要央行膨胀数倍的资产负债表、低利率和寻求高回报的风险偏好、低油价、高债务、尚未转化为全要素生产率(TFP)的科技革命,还有蔓延全球的民粹政治取向——驶向“未知”。基于这些特征的政策应对考验着全球民众和决策者,不确定性正在取代稳态和均衡。对于中国而言,和10年前相较最大的不同在于,在全球金融稳定的版图中,中国从未如此举足轻重。在一些负面情形下,由于中国和西方世界的相互误读,中国将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系统重要性国家。中国的金融风险和金融稳定,已经和全球息息相关。

由东航金融与第一财经研究院联合出品《中国金融风险与稳定报告》(CFRSR)引入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全球金融稳定地图(Global Financial Stability Map)方法论,选择外部传染风险、宏观经济风险、货币和金融条件、风险偏好、市场和流动性风险以及信贷风险六组指标,全面构建了识别描绘和量化评估中国金融风险的体系和模型——中国金融稳定地图(China Financial Stability Map)。“管理日趋复杂的金融系统”则是2017年《中国金融风险与稳定报告》的主题。我们诚邀您前来与我们共同研讨中国金融的风险与未来,剖析中国金融在全球格局下的影响力。

【活动时间】

2017年6月18日下午

【活动地点】

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2楼聚宝厅

【联合主办】

东航金融

第一财经研究院

【活动议程】

会议简报:七大经济学家联手打造CFRSR:中国金融风险有多大 

更多嘉宾观点

《中国金融风险与稳定报告2017》执行摘要

13:00-13:30 

签到

13:30-13:35

开场

主持人   

杨燕青  《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辑、第一财经研究院院长

13:35-15:00

报告阐释

邀请嘉宾:

朱  民  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

孙  涛  前IMF高级经济学家(第一章作者)

高占军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第二章作者)

姜  超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第三章作者)

管  涛  中国金融40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第四章作者)

彭文生  光大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附录1作者)

刘陈杰  望正资本全球宏观对冲基金董事长(附录2作者)

阚明昉  第一财经研究院研究员(附录3作者) 

15:00-17:30

闭门研讨会

【活动集锦】

 

 

 

往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