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财能源月报(第十二期)

第一财经研究院能源团队 2017-06-02 16:03:00

下载本期能源月报

 

 5 月的尾巴、6 月的开头,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协定》的决定瞬间引燃了能源与气候变化圈。有意思的是,在同一个月里,一个崇尚“美国优先”的领导人选择了站在全球两百个国家的对立面,而另一个关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领导人正为全球的共同繁荣而奔走呼号。 
 国内,“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顺利召开,能源合作成果丰硕:习主席在峰会发言中强调要抓住新一轮能源结构调整和能源技术变革趋势,并提议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的愿景与行动》正式发布;国家能源局与多国合作签署能源合作路线图。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事莫过于油气改革方案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出台,然而业界对其评价“平淡”或“有料”皆有,褒贬不一;可燃冰突然被央视推成网红也风光了一阵子,可惜没过太久就被专家怒怼了;《依托能源工程推进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天然气分布式能源被允许与电力用户直接交易、协商电价;国家能源局发文启动 2017 年第三批光伏领跑者计划,总规模 8—10GW。 

精彩内容先知道~

 

 

 

 

 

一财能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