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财能源月报(第十一期)

第一财经研究院能源团队 2017-05-03 13:55:00
一财能源月报(第十一期)正式发布!

下载报告全文

 

4月里,明媚的春光驱散了灰霾,飞舞的柳絮却不请自来。

1日,雄安新区成立是千年大计,能源圈自然也不愿错过。中国石油、中国大唐、神华集团等多家能源央企发声支持雄安新区,清洁绿色能源有望在雄安落地生根。

月初,能源圈开始流传《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分布式项目与配网内就近用户进行电力交易终从梦想照进现实,装了分布式光伏的伙伴欢天喜地准备把电卖给邻居。

9日,发改委、能源局下发电改核心文件《关于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的通知》,电力市场化改革开启加速模式,清洁能源发电得到优先保障。

月末,《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2016-2030)》、《关于深化能源行业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光伏界一年一度的盛宴SNEC成功举办。

国际上,美国对叙利亚发动袭击引发国际市场恐慌,国际油价创年内最大涨幅;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缅甸总统廷觉共同见证了中缅原油管道的正式投运;欧洲电力企业联名宣布即将“告别”煤炭,特朗普“唱反调”废除煤炭禁令,继续抵抗全球清洁能源转型和气候变化的努力。

精彩内容先知道——

 

 

一财能源研究